本會的使命是確保所有上市公司享有穩健、均衡的監管環境,以及維護證券市場的誠信和效率,確保市場有利於資金籌集活動,為上市發行人和其他市場參與者帶來利益。

本會透過以下方式達成使命:

鞏固香港上市公司之間的連繫,為它們創造統一的平台以表達對上市事宜及政策的看法,討論市場問題及互相聯繫與學習。

作為上市公司和市場監管機構之間的主要溝通渠道,促進各方溝通和相互了解。

鼓勵上市公司實施高水準企業管治措施及推動市場誠信。

為香港市場參與者及內地同業創造機會,促進相互之間的聯繫,並討論有關跨境市場發展事宜。

 

推動合作和了解

本會致力鞏固上市公司和相關監管機構之間的關係,促進各方溝通和了解。

能積極回應市場需要和持份者關注點的監管政策,是維持市場順暢、高效運作的基本要素。本會不時就政策事務積極與監管機構交流,確保在政策制定初期反映上市公司的觀點和憂慮。

新條例得以成功實施,來自上市公司及其他持份者的支持亦同樣重要。本會不時邀請政府官員、監管機構高層人員及專業人士講授研討會,解釋即將生效的規則及條例詳情,確保高度合規。

分享知識及資訊

本會致力協助上市公司董事及高級行政人員獲取最新市場知識,了解香港及世界各地市場的最新趨勢和發展,並傳授新思維和擁護最佳市場實務。

本會就證券市場及備受關注的經濟議題舉辦各式專業培訓課程和研討會,務求令會員與時並進,認識最新的企業管治措施及商務事宜,包括了解及遵守監管要求,以至抓緊增長機遇,還有防範風險、辨別舞弊事件,以及管理投資者關係。

本會亦舉行一年一度的 董事培訓課程系列 培訓計劃。此計劃旨在為上市公司董事和高級行政人員裝備知識和技能,以應付日益嚴格的監管要求及複雜的市場環境。

提倡良好企業管治

企業管治是證券市場成功的基石。它強調優質市場誠信及提升投資者信心。因此,本會積極推動一套堅實的企業管治文化, 提倡企業誠信、透明度和問責性,並維護公司及持份者的長遠利益。

早在2007年,本會便倡議了首份 香港公司管治約章,鼓勵會員實踐高於規定的企業管治原則、價值觀和實務。此首創舉措旨為鼓勵會員關注企業管治的重要性和致力追求卓越。

同年,本會創立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自始每年向在企業管治方面投入大量資源和取得成就的公司頒發這項最高榮譽。該獎項已成為本港在企業管治方面的最高榮譽。評獎委員全部具備豐富資歷,評獎過程極為嚴謹。贏得這個獎項絕對是企業在公司管治方面的努力和成就的最佳明證。

促進市場聯繫

本會積極推動香港及內地上市公司與監管機構之間的溝通和互動。

本會致力促進中港上市公司之間連繫,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主辦「上市公司企業治理論壇」,該活動在2012年和2014年分別於上海和深圳舉行。論壇為香港及內地的市場參與者帶來寶貴的聚首機會,讓他們就各種企業管治和市場發展事宜進行交流和分享心得,從而增進彼此之間的認識,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本會亦不時舉辦內地訪問團,讓會員對銀行、金融和資本市場方面的最新國家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