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自二零零七年起舉辦,由香港上市公司商會與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每年聯合頒授一次,旨在鼓勵香港上市公司加強公司管治。

該獎項對在維護股東權利、合規、誠信、公平、責任、問責、透明度、董事會獨立性和領導力及推行企業社會責任和持續發展等方面作出承諾並取得突出成就的上市公司,予以肯定及嘉獎。

 

獎項計劃旨在:

提倡香港公司管治、商業道德,董事會領導能力及持續發展方面的最高標準(即超出法定要求)
   
對在公司管治及持續發展方面採納高標準而又取得卓越成就的上市公司加以表揚
   
展示上市公司的最佳實務及成就,提高香港公司管治及持續發展水平
   
嘉許在公司管治及持續發展方面有重大改進或作出重大貢獻的公司,進一步穩固香港的公司管治文化。
 
  Copyright The Chamber of Hong Kong Listed Companies. All rights reserved.